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学院成为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首批会员单位

作者:  时间:2020-11-20

    9月26日,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会员授牌仪式隆重举行。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、亚洲处处长纪彩云,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桂俐出席活动,活动由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长王辉主持。

    活动中,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秘书长亚历山大·卡罗舍夫先生线上致辞。省外办副主任孙业宝致辞并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。参会领导依次向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高校会员代表授牌。

    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是在山东省教育厅、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共同支持下,由山东省相关高校、职业院校、中学与俄罗斯相关学校共同倡议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,旨在打造教育国际合作的高端平台,广泛聚集中俄优质教育资源,为务实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发挥作用。

    今年,我院已先后加入泰中教育联盟、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、中俄(山东)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等教育国际合作平台,我们将以此为契机,与国外院校在人才培养、教师队伍建设、学生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,努力使我院在更深层次、更广领域取得更多、更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,不断深化我院与境外院校的互动与协作,进一步促进“一带一路”合作与交流,推动中外教育交流高质量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