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
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学校获教育部语言合作中心“汉语桥”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

作者:资料来源:建筑装饰艺术系  时间:2022-11-10

近日,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发布2022年度“汉语桥”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结果,由建筑装饰艺术系和基础教学部联合组织申报的“鲁班文化”线上中文冬令营获得立项。

此次 “鲁班文化”线上中文冬令营拟招收120名海外学员,以鲁班文化为载体,传播工匠精神、鲁班精神和中国传统建筑文化,讲好中国故事,让学员了解鲁班,了解中国卯榫结构,了解中国传统的建造艺术和技术,如“鲁班学艺”“鲁班发明”“鲁班锁”“斗拱”、砖雕、石雕、木雕、中国园林等,从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。

学校历来重视中外语言文化交流,始终坚持开放办学,在新冠疫情常态化之下开拓新渠道,继续加强与海外院校广泛合作和深度交流。

学校此次获批“汉语桥”线上团组项目,既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对我校的高度认可,也是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和加强国际合作的成效体现。我校将在教育部语言合作中心的指导下,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各项活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