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

工作概况

学院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,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,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,积极开展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。截至目前,已与二十余所海外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,在合作办学、短期研修、学生交流等方面与境外合作院校开展了多层次、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。

“走出去、请进来”,积极构建国际化教研团队。近年来,学院先后选派部分教师和管理人员澳大利亚、新西兰、德国、奥地利、瑞士、韩国、美国等国家考察、访问、研修。多名教师赴韩国、阿联酋等国家做访问学者或任教。邀请日本、韩国、新西兰等境外职教专家举办讲座十余场次。

“引进来,送出去”,努力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。学院先后与韩国又松大学、全州大学合作开展了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、环境艺术设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。积极帮助学生赴国(境)外留学、游学、交流,通过专业共建、专本连读等多种形式,扩大学生交流规模,有60余名学生先后到弘益大学、又松大学、世纪大学等国外院校留学深造。

积极参与援外培训项目,服务“一带一路”国家战略。学院先后承办了南苏丹土木工程技术培训班、萨摩亚木工技术培训班、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研修班等多个援外培训项目,累计培训近百人。

注重优势互补、资源共享拓展国际化发展空间。我院作为中德职教联盟、山东海外工程建设发展联盟、山东省“一带一路”职业教育国际联盟等组织与联盟成员单位,构建了丰富的国际伙伴网络,为学院国际化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。

今后学院将在留学生培养、海外办学等方面继续寻求新的突破,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,持续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,为建设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。








扫一扫分享本页